就当是 我应受的罪

【帆京衍生/帆冷】新月与蔷薇-2

       ◇圣杯战争背景下魔术师帆×英灵锋

       ◇ooc可能有

       ◇tag不妥劳说

       


 -第一行诗  扇动的蝶翼-

       ◇

      月出照兮,佼人僚兮。

      直到现在我才明白前代诗人们赞颂月亮的原因。

      在今晚之前,我一直把月亮视为自身魔力量的指针。我每日的魔力量随着月相的变化而变化,规律得像潮汐。我喜欢每月的十五或十六,因为那时我的魔力量最为充沛,在这段时间里做魔术练习能取得更好的效果。

       路灯全熄了,徒留道路朝四方伸展。后半夜城市的灯光变得寥落,反而显得月亮更明亮了。

     “前方路口左转,Archer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话音刚落,红灯迅速闪烁一下之后知趣地变成了绿灯。Archer调转车头向左行驶,动作流利得像鲤鱼跃出水面。Archer转弯的时候,我用眼角余光瞥见一个尾随的黑影。

       Archer该不会没发现那家伙吧。想到这里,我忽然想要哀叹自己的运气。

       本次圣杯战争同以往最不同的一点就是参战的七名Master都没有圣遗物,也就意味着无法定向召唤出Servant。没有圣遗物的情况下,圣杯会为Master匹配性格最合适的Servant。要注意的是,此种情况下圣杯不会将Servant的能力放在第一位,也就是说,召唤出的Servant可能……嗯。

      “Archer,有人跟过来了。”我示意他停车准备战斗。

        Archer猛地停车,我差点撞到他背上。不管这些了,我跳下来,从包里拿出一把小刀。

        夜风突然增大,像有无数把刀一下一下割着我的脸颊。但这不重要,我手中同样有一把刀。

        ◇

        “Cambiare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少年魔术师吟唱落下的一瞬,宛如花蕾绽放一般,银白的刀身骤然炸裂成细如发丝的钢铁丝线。

        看上去百炼钢确实成了绕指柔。

      “Occido。”

       闪着寒光的丝线于刹那间贯穿黑影,在黑影受丝线制掣的那刻,黑影的左手迅速变成鹰爪的模样,手臂俶地变长,尖利的鹰爪径直朝郭帆袭去。

       冷锋对准黑影手臂开了一枪,子弹切断了手臂与黑影本体的连接。接着,冷锋对准黑影心脏位置开了一枪,在黑影还没来得及反应的时候,冷锋提着郭帆跑到了旁边一小区的墙内。

     主从二人落地的时候,小区居民的宠物狗以为有外人闯入,开始狂叫。

   “我家就在这个小区里。”郭帆说。比起这种人员密集的地方,魔术师们更偏好郊外。郭帆怎么也不明白自己父母要住在城里的原因。

     月光下树影摇曳,冷锋环视四周确信黑影没有跟过来后放下了郭帆。

     郭帆回头瞪一眼冷锋,“路上你没有发现那个尾随的黑影吗?”

     “我发觉的时候你让我停车。”冷锋简短回答道。

     “哈?”

       冷锋有些无奈地看向郭帆:“我想这或许是‘气息遮蔽’。”

       气息遮蔽,Assassin职阶的固有技能。这种能力表现为隐藏自己的气息,更高一级的气息遮蔽还可以达到隐身的效果。但如果要发动攻击,这种隐藏效果就会大打折扣。而且,即使Assassin利用这个固有技能达到完全隐身的状态,其他魔术师或从者也能察觉到空气中异样的魔力气息。

      我的小刀没了。郭帆淡淡叹息一声。或许是晚上消耗了太多魔力和体力的缘故,他只觉得自己眼皮在打架。

     “21号楼1单元502室。”

      如果不是冷锋扶着,郭帆可能就直接倒在路上了。

      ◇

     外面风很大,道路两旁的树枝被折断后打到啦行人的脸上。

     但咖啡色窗帘纹丝不动,因为玻璃把室内和室外隔开了。

     白发的爵士和魔术师们之间似乎也有一道无形的墙。一面是行将喷发的火山,一面是淡然如镜的湖泊。

   “你必须解释为什么你去冬木一趟,那个已经停止的东西就再次现世了。”

     魔术师的语气咄咄逼人。

   “只是我想。”

     莫罗·卢卡斯垂下眼睑,他甚至都没看他们。

     眨眼之间,白发的年轻人变成了无数白色蝴蝶。蝴蝶们绕着水晶吊灯飞舞,仿佛在进行某种神秘仪式。

   “居然是分身吗……”

     不喜欢这种小把戏的魔术师施术令蝴蝶们陷入昏睡。不再扇动翅膀的蝴蝶流星一般坠落到木质地板上,远远望去,宛如纯白的花瓣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TBC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虽然我的故事和文笔都是圈内垫底(从热度上看出来的),但我相信路虽然行则将至事虽难作则必成,我会继续写,直到能写出称心如意的好故事。

     后来的事情还有点多,但我会努力保持更新的!

评论(1)
热度(27)

© 剑雨滂沱 | Powered by LOFTER